2020年12月16日:欧菲光拟向苏州熹联投资4700万元,取得其4.67%股权

集微网消息 12月16日,欧菲光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畅视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视通”)与关联方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以及其他投资方共同在江苏省苏州市签署《苏州熹联光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共同投资苏州熹联光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熹联”、“目标公司”)。

欧菲光通过全资子公司畅视通以自有资金出资4700万元人民币认购苏州熹联新增注册资本 417,778元人民币,取得苏州熹联4.67%的股权,关联方纵慧芯光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认购苏州熹联新增注册资本88,889元人民币,取得苏州熹联0.99%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目标公司苏州熹联的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进出口代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 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 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光通信设 备制造;光通信设备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 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 件零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销售代理;科技中介服务(除依法须经 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欧菲光表示:“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苏州熹联的定价是综合考虑苏州熹联及其控股子公司最终收购标的德国公司Sicoya GmbH(以下简称“Sicoya”)的发展前景及苏州熹联管理团队在光通信领域的专业能力与经验等因素,由本轮投资方与苏州熹联原股东共同根据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协商确定。而本次投资的目的,是为参与苏州熹联及其控股子公司对 Sicoya控股权的收购,从而加强Sicoya与公司、纵慧芯光在光模块业务的战略协同与产业链互补。”

据悉,德国公司Sicoya主要业务为:研发、制造和销售硅光子芯片、光电子芯片及光电子器件。Sicoya主要产品为用于高速光通信的硅光子光电集成芯片、以及100G/ 400G/800G高速光引擎。由于采用光电单片集成技术,在减少模组封装尺寸的同时可以有效降低功耗,简化封装测试流程,提升成品率,从而降低模块成本;同时可以大幅降低对海外高速电芯片的依赖程度,提升芯片自给率。(校对/Candy)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