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优加利:AI-ECG Platform:覆盖主要心血管疾病,准 确率超95%

心电图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包括心律失常、心室心房肥大、心肌缺血损伤、心肌梗死等)最简单、快捷、经济的临床检查方法,也是临床上使用最多的检查手段。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做心电图检查30 余亿人次,动态心电监测5 亿余人次,心电图负荷试验2000 余万人次,远程心电监测千万人次,手术中心电监护千万人次。心电图报告的准确、快捷是制约心电图工作者发展的主要瓶颈。

传统心电图报告的出具方式为心电医师依靠手工测量、分析心电图、发放报告,速度慢、工作效率低,测量数据偏差较大,心电图报告的可靠性和准确性有待加强,而智能心电分析系统测量分析速度快、准确度高、分析功能强大,例如计算机分析测量心电图数据的精度为毫秒级水平,是人工测量精度的10 倍,极大简化心电图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人工智能心电诊断系统开始于20 世纪70年代,1987 年我国引进美国先进的心电MUSE 和MAC 自动心电图分析诊断系统开始数字化常规心电图检查技术的研究,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我国也仅有少数几家医院使用引进的先进心电智能分析系统。

2020年2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凯沃尔电子自主研发的 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 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诊断系统 AI ECG Platform ”获得我国 NMPA的注册批准,成为国内首款获批注册,也是唯一一款同时获得 NMPA 批准、FDA2018.11)和 CE 2019.11 )认证的人工智能心电产品。
AI-ECG Platform 既可以用于临床常规静态心电图分析和诊断,也可以用于动态心电图监测的自动分析和诊断, AI ECG Platform 覆盖主要的心血管疾病,经过约2500万份心电图的大数据样本的深度学习,在心律失常(34种类型)、心脏激动传导异常(窦房阻滞、房室阻滞、室内阻滞、旁路传导)方面较传统方法拥有绝对优势, 准确性达到95%以上,可堪比心电图医学专家水平。

AI ECG Platform 应用范围广泛 1 基层医院、个体诊所、体检中心、社康中心、养老机构等缺乏专业心电医生 的基层机构, AI ECG Platform 的应 用 将形成一体化的技术服务链,实现患者属地化、快速化心电分析和诊断; 2 解放大型医院专业心电医生的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诊断水平,满足相关医疗服务的刚性需求; 3 心电监测进入家庭,使患者在家中像监测血压、血糖一样进行心电监测; 4 )将可穿戴设备(手表、手环等)的心电分析和诊断水平提升至专业医生水平, 助力可穿戴设备的广泛应用。

后续人工智能AI系统研发管线丰富, 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中 。 AI-ECG Platform以公司率先全球第一家研制开发的 AI-ECG 静态软件系统为基础,开发出AI心电诊断静态/动态软件系统以及人工智能AI心电诊断芯片 ,并以此为基础开发出一系列商业化应用的智能医疗器械, 床旁监护中央AI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监护仪原计划于 2019 年底前完成研发,提交注册检测 目前正在研发的还有人工智能AI健康一体机、心安宝4G/5G远程动态心电实时监护机、 3K/ 5K/7K系列高性能监护仪、人工智能监护仪、人工智能心电图机 OmniECG C121 AI 、高级心电图机OmniECG 、低功耗小巧且易操作 3/12 导联LeHolter 、下 一代低功耗高性能AI-ECG 芯片、心电图平板Smart和全新设计的 12/15/18 导心电图采集盒HandyECG 等产品, 2019年有3款产品分别提交FDA 、CE和NMPA注册,2020年预计有4款产品分别提交FDA 、CE注册,有5款产品提交 NMPA注册,未来将会有近 10 款产品陆续提交FDA、CE和NMPA注册,逐步快速进入全球区域销售。

在上述收购之后,乐普医疗一直在跟进收购,2019年底完成控股(61%),2020年初到达68%,2020年下半年达到71%。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的人工智能医疗子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的积极性,稳定和吸引人才,使其与公司共同成长;引进外部技术和管理人员,公司控股的人工智能医疗子公司上海优加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健康”)拟搭建持股平台针对公司核心员工实施持股计划(以下简称:持股计划)。上述事项已于 2020 年 12 月 25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的人工智能医疗子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上海健康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优加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冰峰
注册资本:18580.3603 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7MA1J16GA1Q
注所: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莘砖公路 668 号 1601、1602、1603、1604 室
成立日期:2010 年 12 月 28 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健康信息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从事信息技术、电子产品、计算机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第二类医疗器械批发、零售,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销售,自有设备租赁,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主营业务:从事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生命指征检测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和人工智能医疗服务等业务。

股权结构: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计控股上海健康 72.47%的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上海健康员工持股计划主要内容
(一) 实施原则
本次持股计划遵循合法合规、员工自愿参与、风险自担的原则。
(二) 持股对象范围
本次持股计划对象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核心业务人员等对公司有较大贡献和影响的核心员工。
(三) 本次持股计划的实施方式
公司拟通过持股平台实施本次持股计划。持股计划完成后,持股平台合计将持有上海健康不超过 6.5%的股份。
(四) 资金来源
持股对象拟出资的资金,均为员工个人自有或自筹的合法资金,公司承诺不为持股对象依本持股计划获取的股份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

(五) 持股对象退出方式
持股对象可以通过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对外转让持股份额、由持股平台执行事务合伙人或指定主体在合适的条件下收购等符合法律法规的方式退出。
(六) 持股计划的管理
本次持股计划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将授权公司管理层或其授权人士、机构负责具体开展和实施工作。

三、本次持股计划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 本次持股计划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持股计划是为了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积极性,稳定和吸引人才,有利于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 本次持股计划可能存在的风险
1.持股对象参与意愿不强、未及时缴纳出资款或其他原因导致本次持股计划实施进度缓慢或无法实施的风险;
2.公司实施本次持股计划可能存在因持股计划产生股份支付费用而减少当期净利润的风险;
3.由于所处行业或其他外部环境原因导致业务开展不顺利,持股计划效果未达预期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关于分拆上市

自2020年3月的电话会议就得知,管理层有意将分拆乐普AI部门单独上科创板,有乐普股东觉得舍不得。

我觉得该放手时就放手,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他们的羽翼太光辉了。

从上面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可以看出,上市公司在乐普AI业绩爆发后,对子公司上市前需要锁定这些核心成员认识得很到位。

有贡献的员工和管理者就需要鼓励。形成这样的鼓励创新的氛围,对于公司的长久发展利大于弊。

分拆之后,虽然母公司的持股被稀释,但是有可能通过估值的提高和二级市场募集资金的投入而迅速扩张,锁定市占率,令后来者难以望其项背。

竞对

中国科技落的短板在机械、光学、先进材料这些硬核上,但是在AI这种科目,可以和美国并驾齐驱。坐拥世界最大数据源,数量最大的优秀的工程师群体,在这个领域还是应该有点信心。

iRhythm Technologies赚的是dollar,收入2亿多美元,还亏损

Bio Telemetry 猫一年狗一年,收入到不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