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雪球大V是怎么吹牛的

好像天下大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另外一个

这哥们估计连不锈钢的合金成分都不知道,还“已淘汰产品”。

1.1.1 医用不锈钢
目前应用的医用不锈钢按照组织结构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铁素体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沉淀硬化型不锈钢以及奥氏体不锈钢。其中尤其以316L奥氏体不锈钢在l临床上应用最为广泛,并且被美国试验与材料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ASTM)优先推荐为植入材料【6】。316L不锈钢的含碳量低,所以在生理环境下不易发生腐蚀。此外,316L不锈钢的力学性能、加工性能优良,并且能够通过冷加工提高其强度,但却不引起其塑性、韧性的明显下降。医用不锈钢常用作骨固定产品、血管支架、植入电极、合金导线等。不锈钢的耐腐蚀性能不如钴基合金和钛合金,在人体中溶出的Ni离子容易导致人体过敏和组织发炎,所以目前开发出的高氮无镍医用不锈钢就解决了这个问题【7J。不锈钢对应力腐蚀也很敏感,所以最好作为短期植入材料。

1.1.2 医用钴基合金
ASTM列出的可以作为外科植入材料的钴基合金有四种,分别是:1)可铸造CoCrMo合金;2)可锻造CoNiCrMo合金;3)可锻造CoCrWNi合金;4)可锻造CoNiCrlⅥoWFe合金【9】。和不锈钢相比,钴基合金表面的钝化膜更稳定,点蚀倾向更小,所以具有更好的耐腐蚀性能。此外,钴基合金的耐磨性和抗疲劳性能也非常优异,但是它的杨氏模量是几种医用金属材料中最高的(见表1.1)。这就意味着钴基合金和自然骨之间的杨氏模量相差最大,更容易造成应力屏蔽,导致植入物周围的骨吸收【11】。可加工性能差及成本高也限制了钴基合金的广泛应用。此外,钴基合金中溶出的Co和Ni离子容易引起过敏和毒性反应,造成植入物松动【12】。目前,钴基合金一般用作心血管支架、人工骨固定、人工关节、义齿、牙冠等。

《含铜金属支架材料的性能及促内皮化作用研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