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都炒客在期忆论坛的回答炒单问题

秦王:大神解惑,也提个问题,请答疑一下,甚是感激。09年开始炒期,时至今日,已12个年头,除去头六个月摸索期时的赚赚亏亏,后面按月结算基本都是稳定盈利。
/你这天赋也太高了吧!!!

但也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始终无法解决。就是交易手数无法稳定地提上去。行情活跃波动大的时候,手数便随着行情加上去了,比如CU曾从2手加到50手,CF也曾从5手加到50手,I从10手加到150手,可是行情稍微清淡些,或出现大的单日亏损,便立马把手数降下来,直到现在交易手数的多寡还是如此反复。

蜀都炒客:接受这个现实吧,因为我们其实也是这样。我告诉你一个市场的本质。做交易好比打牌。盈亏50对50,假如你的牌技从刚入行排名97名上升到49名,如果此时参与这个品种的人数是100人,那么恭喜你,你可能已经开始小有盈利了;如果行情小了参与的人数变成了75 ,那不好意思,你可能又得亏钱或者不亏但很难赚;如果行情进一步变小,参互人数剩下50人,那么你肯定做不过这个品种了。盈利的幅度以及开单量的大小跟这个比方一致。简单说该品种的主力肯定是要赚钱的,他把盘子运来运去是不可能白运的。那么大行情散户多时他还杀不着你, 但是等行情小下来,你还不减单量的话,你就变成了猎物了。

?:跟您等大神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别。我看你们炒的出色的一旦手数升上去了,就会稳定在一个状态,不会随便降下来,所以可以谈谈您当年单量从小加到大的心路历程和交易放量的经验吗?

蜀都炒客:实际情况是,我们把手数开上来了后,比方说已经知道了怎么开300,400手,但不是全时都这样开的, 也要分时机分位置。我认为加单量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事情,像你那样周而复始的沉淀,加上你天赋很高了, 或许单量的突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向死而生:问题都差不多,我是不降频率的话发现有些大手开进去不賺钱就降手数,降了是能赚了,但问题是行情继续缩量 ...

蜀都炒客:我当年加手数也莽撞了好多 ,亏了不少。我的前辈告诉我,不要急,都已经能赚钱了, 加手数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不要揠苗助长,你会发现单量的增加是日然而然的。

向死而生 发表于 2021-12-11 17:08 这位老兄问的问题很有质量,我最近也遇到这问题,我会根据行情成交情况调手数,结果发现小手也不好赚的时 ...

蜀都炒客:我靠,你的处理方式很专业哈!降频不降手数也是个保证交易质量的法子。这不是格局小,这是客观。行情小了很多了,你还不减手数,你让守这个品种的短线庄如何自处?它能容忍你?还是你想去抢他的山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