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2转RMS 转接环 显微微距摄影 显微镜物镜转尼康佳能单反 LJ01.WZH74.7499

今天在水鲜市场看到了用于显微摄影的转接环皮套,就找了生产这个产品的公司,发现还有便携式的金相显微镜。

原文链接

这个转接环是将显微镜物镜的RMS螺纹(奥林巴斯物镜和国产显微镜物镜都是RMS螺纹)转成M42接口,如果是徕卡或者尼康显微镜的物镜,它的物镜螺纹为M25*0.75mm,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确认好你是哪种物镜。然后配套M42转单反的接口,就可以利用显微镜的物镜进行显微拍摄。可以配套提供M42转单反的卡口接环,请咨询客服。

材料:铝。

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可以自动对焦,物镜本身相当于一个不带光圈的手动镜头,需要使用M档。

2、皮腔可以使用的,显微镜物镜最大距离是160mm,也就是使用皮腔时+单反接口后焦要

小于160mm。

3、接上单反, 移动相机对焦,最好是有微距架,移动架子对焦。 国外他们有将手动的精密

升降架用在显微拍摄上的效果也很不错。

4、4x 物镜和 10X物镜真的有放大这么多吗? 

   不是的4X哦,物镜中的4X 是指显微镜中的4倍,在显微镜中,物体通过物镜成实像,然后

通过目镜配合眼睛,成放大虚像,这个时候的倍数才是物镜X目镜的倍数。

    4X 物镜配合单反, 视野大概是 20-30mm。 2-3厘米的样子

   10X  大概是 5-6mm。

   20X  大概是  3-4mm

    视野随着物镜和单反的距离,单反芯片的大小会稍有不同,我也没有很详细的测试。

5、物镜周围一圈有点发虚。物镜周围的效果不好,物镜设计的视野是 18mm,而且保证的

画质的不多在70%左右, 可能周围效果不好。 如果用好的显微镜物镜能改善这个问题。

6、关于物镜能否无限远对焦的问题。显微镜物镜设计的是只在一个特定距离对焦, 4X 的物

距大概是 1-1.5cm, 10X  ,20X 都是几个毫米。  所以只在特定位置对焦。 

7、用显微镜物镜进行显微摄影,比起微距镜头来说是个耗时而且困难的事情,需要有耐心和

努力,最大的优惠点就是,更小的视野和便宜的器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