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验证工程师和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有什么区别

IC验证工程师

岗位职责:1、仿真平台的搭建和维护,协助软件团队SDK开发和系统调试;2、根据需求定制验证计划,编写验证代码并调试,分析验证代码的覆盖率分析;3、负责模块及系统的前仿、后仿、功耗分析及时序分析,定位并报告Bug。岗位要求:1、电子信息及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可接受优秀应届生;2、熟悉Verilog硬件描述语言,有较强的验证经验,有项目完整的验证经验,能够进行代码、功能覆盖率分析;3、熟悉UVM等验证方法学,有相关的验证经验这优先考虑;4、具有较强的脚本能力,例如tcl、perl、makefile\python、shell等;5、熟练使用主流的EDA工具;有FGPA验证工作经验者优先。

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

岗位职责:1、负责模拟IP设计,撰写详细设计文档;2、撰写版图设计指导书,指导、监督版图设计;3、协助设计测试板, 调试验证测试芯片。职位要求:1、微电子、电子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2、有模拟电路设计方面的扎实理论基础;熟悉模拟版图设计;3、在半导体器件和半导体工艺方面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熟悉BCD工艺;4、在ADC、 DAC、 PLL、OPAMP、 LDO、Comparator、Bandgap等相关方面有多项成功流片经验;5、具备良好技术热情,能快速学习,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乐于探索未知领域;6、善于团队作战,严谨,细致,有条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