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中股份的智能水表

随着国家智慧城市和节能环保行业政策持续推进,将大数据与智能设备结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我国《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了机器换人、智慧工厂、大数据、互联网+和工匠精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预示中国制造的转型将会从“以生产为主”的产品制造迈向“以服务为主”的价值创造。汇中股份近年来在智慧供水、智慧供热等方面不断完善发展,逐步实现转型升级。

公司已经将“转型升级”确定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由产品型制造转型为服务型制造,由传统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公司加大了对智慧供水和智慧供热两个系统的投入,利用流量计量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现代无线通讯技术,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通过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汇中智慧供水数据平台V1.1通过了华为技术认证,公司与华为等公司开展相关通信技术合作,降低产品的通信成本,提升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智慧供水平台是为供水企业定制的集远程集抄、智能表管理、自动结算、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管理平台。整套系统无任何连接线缆,施工简便,维护简单,综合性价比高,适合各种类型的小区应用。

超声水表换能器性能试验方法的探索

超声技术优势无可比拟,未来替代空间广阔。按照结构原理,流量计可以分为机械有磁、机械无磁、超声波三大类。传统的机械式流量计,已经处于普及化阶段,价格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日益减少,技术革新较少,市场相对成熟,而随着NB- IOT 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从机械式流量计到电子技术流量计的革新是流量计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我国目前使用的热量表和水表主要以机械无磁表为主流。超声波流量表具有零磨损、压损小、始动流量小、防堵性能优越等特点,使得其计量精度在整个使用周期内热量表可确保一样准确的计量精度。据丹佛斯公司的测试资料,他们用 2 台机械式流量计、3 台电磁式流量计和4 台超声波流量计同时试验, 一直测试了 30 个月。试验表明,电磁流量计 6 个月后精度开始下降,并持续下降。其原因在于系统中的金属成分引起磁力线偏移所致。2 台机械式流量计中,有一台6 个月后精度开始下降,但稳定在某一精度范围,另一台 30 个月后精度略有变化,而4 台超声波流量计精度未发生变化。超声表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决定了其未来替代传统机械表的市场空间极其广阔。

公司超声热量表及其配套的供热系统软件产品主要用于供热计量,应用于用户、楼栋、工业和中央空调等领域,产品市场主要分为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市场。公司热量表规格齐全,既有单声道产品,也有多声道产品,能够满足热源厂和热力公司、整体建筑以及居民住宅等城市供热系统热计量的需求。公司超声热量表具体情况如下图:

超声流量计及系统
流量计是工业自动化仪表和装置中的大类仪表之一,其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石油等领域。按照结构原理的不同,流量计主要分为叶轮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超声流量计、质量流量计、差压式流量计等。在众多流量计当中,超声流量计凭借其适用范围广、安装维护方便等优势被市场认可和接受,被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石油等领域。公司超声流量计主要情况如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