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夏幸福的两篇新闻对比

两篇文章

凭本事借的3000亿,华夏幸福到底是怎么造掉的

产业新城里,没有产业。

无论是固安的近百平方公里,还是嘉善的16平方公里,华夏幸福用来圈地的钩子,都是产业。

那么,这些产业的落地究竟如何?

下面这些照片,是我在固安产业新城拍到的实景。

在下班高峰期的肽谷医药孵化港,我看到——

园区内,一片漆黑。

只剩下,道路照明和门口站岗的两位保安。

图片

在上班高峰期的航空产业园,我看到——

偌大50栋楼的产业园区,入驻率只有3成。

即便是已经入驻的企业,很多只有牌子入驻,没有员工入驻。

大家都只是,在门口挂个牌子。

锁已生锈,空空荡荡,许久没有生产的痕迹。

图片

在正常工作日的无人机研发企业,我看到——

车间里已经打扫的干干净净,墙上只留下一句标语:

对于无人机产品来说,不是100分,就是0分。

看起来,这家公司并未做到100分。

于是,草草归零了。

图片

固安表彰2020民营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半数以上企业来自固安产业新城

  据统计,本次受表彰的20家民营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一半以上由华夏幸福招商引入,其中,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和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年纳税额均超亿元,喜获“亩均效益”突出贡献企业殊荣。

维信诺(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基地

     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出席会议时指出:2020年,全县民营经济势头强劲,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49.5亿元,同比增长5.81%;亩均税收提高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民营企业累计贡献税收74.34亿元,其中,仅今天受表彰的20家企业贡献税收就高达49.18亿元,占到全县财政收入近6成,民营经济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图片
京南·固安高新区新兴园津威康达企业车间
图片
 京南·固安高新区工业园企业工人正在有序生产

点评

关于这两篇新闻,第一篇文章里的走访调研意指华夏幸福是多么的劳民伤财。第二篇新闻里却说华夏幸福为地方做出了很大贡献。

哪个对呢?

我想,地方政府的税收不会骗人吧,个人的调研走访是多么的不靠谱。

做期货时间长的人都知道,你个人去超市看看鸡蛋价格,销售,啥的完全和期货是两码事。别以为实地去看看就掌握了基本面,差得远呢。

上面第一篇文章,在公众号发表的时间是2021年2月8号,而2月12号就是春节了。这个时间去拍,你还能看到园区里有多少人办公。只是想蹭蹭华夏幸福债务违约的热点罢了。

下面知乎的一个连接同样的问题https://zhuanlan.zhihu.com/p/349202892,在

我们个人投资者,在信息获取的速度和准确性上是处于劣势。

但是,公开的可靠的信息一样值得挖掘。

固安县财政收入的连年增长是不会造假的。

根据这个条件,才有继续推导的可能性。

现在媒体上,很多都是自己主观臆测,以讹传讹。

最基础的数据都是错的,或者根本就没有数据,拍两张照片就开始谈股票了。

我们看看入驻华夏幸福产业园的都是什么类型的企业。

京东方,安徽精卓(欧菲光),协鑫集成,金龙鱼。

多是需要土地的生产或仓储企业。

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规模大,毛利率低,对成本敏感。只要能降低成本,企业自然会入驻。

这也与我国整体的经济走向相符合。即产业布局以外向型转向双循环。

改革开放几十年,获益最大的是东南沿海地区。

一个是有政策,但最重要的是区位优势。

两头在外的贸易模式下,生产部门最好的位置是广东。

但是,如果设计部门在广东、上海和北京,消费则散布全国,兼顾出口,那生产部门应该在哪呢?

从目前的情况看,事在人为。郑州,武汉和合肥是非常有前景的。

一是这几个城市处于铁路干线重要节点,另外是能够充分调动行政资源,自主权和能动性都比较充足。

上面图片中网友森木所提到的人才问题:

大学城不在于财政收入,而在于人才的优势,北京这个城市高校很多,学生毕业留京,大批高素质后备军顶着,对各行各业发展都有很大影响。况且学生毕业工作后,有居住需求,对北京市场租房住房有大量需求!看看美国的波士顿,弯区为什么发展的好,因为有诸多国际一流高校。我反问你,固安有什么?

是因果倒置了。人才是跟着产业走的,产业是跟着需求走的。如果搞反了,就走入了精英主义的陷阱,走到人民的对立面去了。还是那句老话,中国的话语权是掌握在本科学历以上的人里的。大多数人只是想赚点钱,安安稳稳地生活,他们才是绝大多数。

华夏幸福的固安是深耕细作出来的,是它成功的基础。没有固安在领导眼皮底下的成功,老王想异地复制哪有那么容易。

说到底,步子迈得大了扯着蛋了,不知道是哪位网友率先提出的,太TM精辟了。

河北这个地方,多慷慨悲歌之事,也不免在长期的压抑之下有焦躁的心态,现在老王要当悲情英雄了(表面上是,实际上已经套现了),希望以后有理想的人也能想清楚,自己别把自己的定位搞错了。

华夏幸福的业务本质没问题,但是股权有可能是贬值的。中国平安现在浮亏了一半多了。在这个市场里,想在暴雷股上赚到钱需要的东西可能比我想象的还要多一些。

从去年研究五矿资本就知道,房企会有雷。五矿信托在前几年对地产类信托的态度是我决策的重要参考。所以,买了一手华夏幸福等暴雷。最近感觉情绪啥的都差不多了。感觉可以研究建仓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