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请扩散!巢湖市史上首个超百亿元大项目即将开工!可解决2万人就业!

日前,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候选人正在公示,这标志着巢湖市史上首个超百亿元工业项目即将正式开工建设。

为了这一刻,我们枕戈待旦

在2020年元月上旬得知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线索后,市投促中心经初步研判后,当即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

1月15日,受巢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委托,巢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携市投促中心一行立即赶赴深圳欧菲光拜访,极力推介巢湖,争取“截下”项目。此时欧菲光集团已先后与国内多座重点城市接洽,并对落户西南某城市意向强烈。“巢湖市能够在得知线索后,赶在年前就来对接,确实让我们感到很意外!”在座谈中,欧菲光集团高级副总裁蔡高校对巢湖市对接项目反应速度之快表示惊讶。

返巢后,遇到春节、疫情等,阻断了双方当面对接。巢湖市招商人虽然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但时刻保持与欧菲光集团联系,并积极联系开展项目选址、项目可行性研判等前期工作。

3月3日,巢湖市与欧菲光就项目相关要点进行了讨论;3月18日,合肥市投促局组织召开了“华为—欧菲光项目分析研判会议”;3月24日,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主持召开欧菲光项目专家讨论会。

为了这一刻,我们日夜兼程

待疫情防控暂时告一段落,两地往来重启后,巢湖市及时邀请欧菲光集团来巢湖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3月31日

欧菲光高级副总裁杨依明、副总裁李应平一行受邀来巢考察。巢湖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耿延强,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军,巢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冒雨考察了拟选址地块。

4月8日

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合肥市财政局、投促局、建投集团、国资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巢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行组成考察团赴欧菲光南昌生产基地考察。欧菲光集团董事长蔡荣军接待了考察一行。王文松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合肥市的发展历程、产业定位、区位交通及人才资源优势等,尤其是合肥市的“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主导产业给欧菲光集团高管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4月26日

欧菲光投资部副经理莫敏强、项目投资总监吴旭瑾一行来巢考察。

5月8日

欧菲光高级副总裁杨依明、副总裁李应平一行再次来巢对接交流。双方深入交流洽谈,现场修改完善投资协议和项目可研。

5月12日

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带队赴南昌对接项目协议。双方当面就协议条款一一对接敲定,加快推进项目早日签约。5月17日(星期日),为做好欧菲光集团高管来巢考察接待工作,巢湖市投促中心清晨赶赴合肥市投促局对接,在市投促局的指导下优化、细化接待方案,完善所需资料。

5月18日

欧菲光集团董事长蔡荣军、总裁赵伟一行来巢考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接待了蔡荣军一行,并明确强调该项目由合肥市委主要负责人牵头,合肥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以让企业满意为目标,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5月26日

欧菲光集团高级副总裁蔡高校一行来巢考察。

6月3日

双方 正式签约

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位于巢湖市半岛核心启动区域——黄麓镇,主要包括高端摄像头模组项目、精密镜头项目、高像素3D深度摄像头模组项目、SIP封装项目,预计5年达产,达产后年产值约370亿元,年税收约12亿元,解决就业约20000人。

为了这一刻,我们团结奋进

签约后,我们一刻也没松懈,我们始终坚持项目落地见效为王。

6月4日

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主持召开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对接部署会议,就前期准备、项目工期、相关手续审批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6月11日

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主持召开项目资金协调对接会议,要求成立欧菲光项目工作领导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项目高效落地。

6月13日

欧菲光项目规划建设座谈会在落户地黄麓镇召开。欧菲光集团与巢湖市就项目推进过程的各项工作任务展开点对点对接。

6月16日

第二次规划建设座谈会召开。

6月29日

欧菲光项目巢湖市内部讨论会议。

7月11日

为提高项目设计方案质量,组织开展了设计方案比选会,邀请了四家设计公司、五位专家,分别参与竞赛和评审。

7月15日

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携市投促中心一行赴南昌协调项目员工住宿区相关事宜,有效推动了项目的落地进程。

多次奔赴南昌欧菲光生产基地

7月29日

巢湖市欧菲光项目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式入驻选址地,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实地督查项目现场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按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协调办公室办公现场

日常工作调度

与欧菲光团队对接总平方案

为了这一刻,我们期待已久

9月3日,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建设项目EPC总承包单位开标确定。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区已完成外运土方10.9万方,土方回填8000方;完成施工围挡500米;项目区勘探完成75%;强、弱电杆线迁移已全部结束。

01

02

03

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是区划调整以来合肥市支持力度最大、投资体量最大、产业层次最优、品牌效应最广的项目。巢湖市将以引进欧菲光项目为契机,深耕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聚力打造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致力于与合肥市产业实现协同发展、优势互补。

项目的落地开建,离不开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力推动,离不开市直各部门的团结协作、辛勤付出,相信有你们未来的巢湖必定更好,未来的合肥必定更强!

未来巢湖,无限可期

巢湖市将按照“延伸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要求,围绕建材、食品深加工、渔网具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和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以及培育一批生产性服务业,着力构建“341”产业体系。

十四五期间,巢湖市依托“5+2”产业链链长制,构建镁基轻量化、电子信息、新材料、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渔网具、文旅大健康等七个产业领域招商网络,聚力招引契合巢湖产业发展方向的战新项目。

2020年1-6月份,巢湖市实际招商引资总量78.62亿元,同比增加8.19%。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383.22亿元。其中,1—5亿元项目19个,总投资31.28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348亿元。欧菲光、中正光电、韵达、执珩半导体、龙泉管道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全市重点在谈项目53个,其中,工业项目48个,服务业项目5个,预计总投资额约429.6亿元。

巢湖市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

将着力深化全方位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努力打造政策优惠的洼地、

创新创业的高地、

企业投资的福地,

精心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

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

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

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与巢湖一起携手共赢未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