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youtuber灵魂背包客老陈

关于美国人或者是ABC比第一代华人更nice,还是那句“仓廪足而知礼节”。美国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对世界其他国家形成了人口流动的“势”。这种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才涌向美国,供美国人挑选。美国人的nice,实际上是把他不nice的一面交给了处于社会底层的人来做。在一个大公司里,大boss是很nice的,因为不用直接对接基层员工。举个例子,东哥可以饭局上跟基层快递员开杯畅饮,但顶头上司会跟你称兄道弟吗?

陈哥的经历令人很佩服。吃得苦中苦,这就是勤劳踏实的老百姓的优秀代表。另外,他希望过得有尊严,努力回报他所生活的社会环境。在任何一个国家,这样的人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如果陈哥在国内,凭他在视频中表现出的逻辑严谨,表达引人入胜的综合实力,一定会混得不错的。

在过去的几十年,由于历史上的生产力差距,中国与发达国家汇率敞口巨大,对于国外赚钱国内花的人来说,发达国家普通工作都能拿到非常高的工资,这个是事实。这个敞口现在仍然存在,不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减小。一贯以来推动这个敞口减小的因素在于人员和资本的跨境流动,这里面受伤较大的是美国本土的底层。随着国际分工角色的变化,人们都要重新动起来了,其实主要是发达国家要重新适应快节奏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