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交易的对手盘

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元交易的对手盘,一边是美国,另一边是其他国家。

美元产生美元需要通过国内劳动和开动印钞机(损耗信誉),其他国家通过国内劳动,以及印本国货币,保持稳定汇率,实现动态平衡。

美国人劳动值钱,其他国家生产力落后,不值钱。

拿中国为例,通过劳动换取美元,屯了一批美元,外汇流出的过程相当于在市场上做空美元。

做空收益有限,风险无限。

美国控制美元供应突然收缩,造成美元短期快速升值,实现对其他国家逼空。

其他国家换取美元需要用劳动一点一点积累,突然遭遇逼空,汇率崩盘。

美元难求。

实现收割。

这里面有一个内在的隐含条件,美国在美元汇率低时借出美元,在美元走强之前回收美元。而作为对手盘的世界其他国家,在美元便宜的时候借入美元,在美元走强时需要还等价的更多财富。

三星,台积电等均如此被收割。

一个国家如果要抵抗这个游戏,必须修改游戏规则,破坏美元环流。

限制外汇兑换,这是其一。不过自然会黑市,不解决根本问题。

减少流通本币,瞬间拉高房价,封印货币。2016年一夜之间房价暴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