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乐普电话会议几个挖掘点

1.监护仪误报率大幅降低

从以下两篇新闻中可以发现,监护仪误报确实是一个长期以来令人发狂的问题,非常容易造成“狼来了”的局面。而人工智能的使用,确实是能够极大地减少误报率。国外同行已经在2019年5月之前发展出了同类技术,所以可以认为郭总没有吹牛。

迈瑞在深圳发家,卖监护仪卖得不错。深圳的电子设备、电路设计再国内的产业环境可以说无出其右。乐普前两年也在深圳拿了地。乐普是以医生的思路做医疗器械,迈瑞是用电子工程师的思路做医疗器械。原来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包括自适应滤波等等,看来都不足以使得监护仪的使用体验有进一步提升了。AI对大家来说都是新技术,鹿死谁手还说不定。

http://blog.oaphy.com/2021/03/08/2015%e5%b9%b4%e8%bd%ac%e8%bd%bd%ef%bc%9a%e8%bf%88%e7%91%9e%e5%bf%83%e7%94%b5%e7%9b%91%e6%8a%a4%e4%bb%aa%e8%af%af%e6%8a%a5%e8%ad%a6%e7%8e%87%e5%92%8c%e5%b9%b2%e6%89%b0%e6%8e%92%e9%99%a4%e6%96%b9/
http://blog.oaphy.com/2021/03/08/%e9%80%9a%e8%bf%87%e5%ae%9e%e6%97%b6%e5%88%86%e6%9e%90%e5%b0%86%e5%ba%8a%e8%be%b9%e8%af%af%e6%8a%a5%e5%87%8f%e5%b0%91%e5%a4%9a%e8%be%be-99/

2.阿托伐他汀,北京嘉林没有原料药出局,齐鲁制药也没有原料药

在阿托伐他汀上,乐普的竞争格局是非常好的。OTC端,原料药端形成了闭环。这一点上,郭总没有吹。题外话,有些人说仿制药没有价值,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乐普经过多年对二三流药厂的收购整合,对仿制药的恶性竞争已经做好了渠道、产能和环保合规的准备。

美诺华:优质特色原料药出口企业,原料药产能释放和制剂新品上市驱动业绩持续成长
乐普医疗:创新为乐,普济天下

3.心电筛查左心耳缺损致房颤效果优秀,有望大力推动器械植入

这个东西比较新,目前没有证据证实,仅可从乐普云智靓丽的数据中窥探一二。技术上,7*24小时连续监控与深度学习结合是有可能比人工读图更快更准的。另外,谁筛出来,当然就是用谁的封堵器,这个在理。

感谢@岭峰 同学提供电话会议音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