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转载 诺顿:仍着眼于黄金增产与矿山并购

路透社澳大利亚卡尔古利8月5日消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旗下澳大利亚诺顿金田公司(Norton Goldfields)CEO陈奠民认为,矿业仍然是有钱可赚的行业。

就在其它矿业企业着手准备迎接艰难时期的到来而纷纷裁员和关闭矿山之际,陈奠民却着眼于将诺顿的黄金产量提高一倍,同时考虑对其它黄金矿山进行收购。

他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市场下滑是(企业)取得成长的机会。”紫金矿业去年斥资2.4亿美元取得了诺顿的控股权,陈奠民随后出任诺顿公司CEO。在本次“采矿者与交易者”(Diggers and Dealers)矿业大会上,他是主要发言人。

2012年10月至今,金价下跌达25%,巴里克黄金公司和纽蒙特矿业公司等黄金巨头也和澳大利亚的中、小型黄金公司一样,不得不裁减企业员工并出售生产成本较高的项目。与此同时,诺顿却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将其黄金产量提高近一倍而达到每年30万盎司。

陈奠民表示,虽然国际黄金市场环境发生恶劣变化,但今年诺顿公司的350名员工仍然全部加薪,公司也从未考虑过资产减记的问题。他对于公司未来的成长感到乐观,并表示诺顿正在努力加强生产以降低成本。公司在不远的将来即可将从矿石提取黄金的比率从1克/吨提高至1.7克/吨。

诺顿公司即将完成对卡尔古利矿业公司(Kalgoorlie Mining)的收购。陈奠民透露,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目前有“大量金矿”待售,而诺顿也“一直给予高度关注”,但他拒绝具体说明是哪些矿山。他明确表示,“我们不会止步于30万盎司的年产量。”

陈奠民告诉记者,目前母公司紫金矿业已要求诺顿在现有资产的基础上提高黄金产量。由于金矿矿石品位的提高,诺顿已经调高了2013年的黄金生产目标。“今年我们考虑将黄金产量提高11%,”他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