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拓张之路:2012——2021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市场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近5年,也逐渐从外向型经济向内生性经济转型。深圳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受益于内外的技术市场巨大断层,在时代浪潮中得以迅速成长,同时也培育起了万科等房地产企业。而今,随着我国中高端制造业的设计制造能力的综合提升、居民消费后顾之忧的逐渐弱化以及以高铁为骨干的广覆盖的交通网成型,以往两头在外的国际贸易模式正在逐步改变。高地租、高工资促使制造业向内陆如河南、安徽以及湖北等省份产业转移,趋势不可逆转。

如何把企业安排明白,一靠地方政府,二靠社会资本。华夏幸福发家于河北,对河北与京津经济落差有刻骨铭心的体会,对于有效产业极度渴望,所以在招商这件事上下了苦工。

固安的成型相当于在领导眼皮底下干得很不错,河北看在眼里,北京也看在眼里。

问题出在全国扩张过程,产业导出地和产业导入地的经济落差决定了产业园前景。华夏幸福在固安产业园见效之后感觉时不我待,受互联网思维影响,欲跑马圈地。17年至19年的扩张过程中,携大领导之信任和期许,对风向的微妙变化有恃无恐,对政策的变化缺乏预见和应变失调(涿州孔雀城),出现了现金流吃紧问题。

华夏幸福的存货中,产业园土地整理占三分之二,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占三分之一。园区内基建属长期性投资,可以进行利息资本化,这也是华夏幸福对比其他房企利息资本化率较高的原因之一。而土地整理占用大规模资金,是公司应该着力优化的点,尽量做到存量适当,量力而行,快速周转。

现在回看,企业缺钱时,引入平安,老王实现脱身,不够厚道,不如增发,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啥用了。

2013年5月17日 中国银河 组织内生外生多重利好促业绩提升—华夏幸福深度研究报告

初始阶段,公司的业务发展一直聚焦于环首都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但随后产业园区迅速扩张,逐步推向全国多个区域。2012 年年间,公司共新拓展5 个园区,分别位于河北香河、辽宁沈阳苏家屯、江苏无锡、江苏镇江和河北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2013 年2 月,公司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事业版图进一步拓展到华中地区。而2013 年4 月,公司又与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浙江嘉善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了业务布局。截至目前,公司已(或拟)签订18 个产业园区,并初步形成覆盖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全面开发的全国性战略布局。随着全国布局的深入推进,公司产生回款的园区数量和规模将不断扩大。

2018年9月30日 9月29日,上市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取得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产业新城PPP项目《成交通知书》的公告称,将签署贵阳市修文县产业新城PPP项目相关协议。这也是继落子清镇后,华夏幸福在贵阳市再有动作。

资料显示,修文县产业新城项目位于贵阳市修文县东部,北至久永铁路,南至白云区沙文镇,东至乌当区新场乡,西抵贵遵高速。

2018年年报 贵阳都市圈产业新城表述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运作的国内其他产业新城项目的招商入园签约投资情况如下

2019年2月27日 修文县四大班子领导调研北部产业新城 推进项目建设

  2月25日,修文县四大班子领导调研北部产业新城暨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推进会,全面推进产业新城和项目建设,推动修文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广告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七冶公司拟选址点、永兴工业园产业新城首开区、苏格兰牧场中国院子、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三桥批发市场项目选址点、富春物流项目点、高铁新城策划招商情况、产业新城首开区、凤凰温泉小镇、金龙大道和龙扎线交叉点以及绿地集团、恒大集团、华飞产业项目拟选址点等项目情况,察看各处片区规划展板和路网图纸,了解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

  北部产业新城建设推进会上,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对产业新城产业布局策划、涉及重点项目选址规划、全县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问题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及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2019年作为全县项目建设年的重要意义,推进贵阳北部产业新城建设,实现“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推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全面推进产业新城和项目建设,抓好统筹规划、土地保障、精准招商、项目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争取支持,强化宣传报道,严格考核督查,为产业新城和重点项目的加快建设,为修文经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贡献。(文俊入)

  来源:修文县宣传中心

2019年9月4日 华夏幸福修文地产公司成立 贵阳首个孔雀城项目指日可待

据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公开信息,今年8月28日,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670万元竞得了位于修文县扎佐镇大龙村、高潮村境内,同城大道旁的XW(19)020商住用地,成交面积40442.95平方米。地块规划指标:1≤建筑容积率≤2.0,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商业面积不超过计容面积的20%,建筑限高36米。

2019年年报 华夏幸福年报关于贵阳都市圈表述

公司在贵阳都市圈布局区域为修文、清镇区域。报告期内,贵阳都市圈新增签约入园企业7家,新增签约投资额20.00亿元。其中,修文区域定位为中国智慧健康谷,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亮点,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打造“1+1+1”产业体系,新增签约民生电商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入园,新增签约投资额8.00亿元。清镇区域定位为黔中绿色新铝都,以铝精深加工为引领,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为支柱,落位三大产业集群,新增签约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优质入园企业,新增签约投资额12亿元。

2020年半年报
2020年半年报
2020年半年报

2020年6月11日 修文县2019年全县和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 情况与2020年全县和县本级财政预算 (草案)报告

2019年,经修文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上年完成数8%增幅预算为77854万元,实际完成77974万元,为预算100.15%,比上年增长8.17%。其中:税收收入59097万元,比上年增长9.5%。包含:增值税24247万元,同比增长1.24%;企业所得税4728万元,同比增长15.8%;城市维护建设税3481万元,同比增长5.97%;房产税4358万元,同比增长64.51%;印花税1468万元同比增长5.08%;城镇土地使用税2215万元,同比增长7.79%;车船税899万元,同比增长20.35%;耕地占用税3463万元,同比增长17.07%;契税7460万元,同比增长97.09%;环境保护税237万元,同比增长27.42%。非税收入18877万元,比上年增长4.19%,主要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7528万元,同比增长70.51%。税收收入占比为75.79%,继续保持了较好的质量。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70540万元,为预算98.69%,比上年增长7.31%。其中民生支出180062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6.56%。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八项支出197941万元,同比增长16.40%。

2020年10月26日 贵阳这个区域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华夏幸福等大咖都选择落户这里

来自修文县官网的消息。10月26日,修文县举行第六届国际阳明文化节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成功签约了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64亿元,其中华夏幸福、绿地等大咖都将落地修文。

据悉,本次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发布总投资1110亿元,涉及大健康产业、山地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大数据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点项目50个。其中,华夏幸福中国产业新城(修文)、恒大中国寻梦园(修文)、道尔顿国际教育产业园(修文)、绿地中国康养谷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投资达264亿元。

10月27日,上市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签订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披露,同意公司与贵阳市修文县人民政府签署《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显示,华夏幸福将负责组织进行合作区域的发展战略论证,科学制定合作区域的产业定位;整合国内外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单位,提出合作区域总体方案和规划建议,制订可行的实施计划;建设用地开发建设、产业导入。

事实上,今年以来修文县同城化发展进一步加速,首政策利好影响,除华夏幸福外,还有多位大咖选择落户修文。其中,绿地集团曾于今年6月3日与修文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示范项目;碧桂园曾于今年2月1日与修文县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并于5月份获取了修文县10万方土地,目前修文碧桂园示范区已经开放;山东鼎瓯集团曾于今年9月28日与修文县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打造15000亩康养文旅小镇“中国院子”项目。

此外,今年4月份,四川蓝光集团贵州区域一行曾到修文县考察相关地块,表示将重点在修文县投资布局文旅产业项目;而泰豪集团则在今年7月份赴进行修文县投资考察,对龙场镇王官村进行了实地选址踏勘,并表示希望能借助修文生态资源、旅游度假资源、阳明文化资源打造一个智慧健康产业新城,集科创、大健康、教育等相关产业于一体,项目拟占地约2000亩,总投资100亿元。

据了解,今年8月24日,贵阳市政府曾发布筑府办函〔2018〕141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行政区划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一市三县”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推进贵阳市“一市三县”撤县(市)设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而在“一市三县”之中,修文县是继清镇市之后同城化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区域。目前,作为同城化发展“主动脉”的同城大道观山湖区段已经通车,并有望于今年底全线通车。此外,修文县还拟建13.3公里的“金龙大道”,连接修文县龙场镇和白云区白金 大道区域。

据称,除以上签约项目外,在此前举行的贵阳市第四届猕猴桃节和修文县首届乡村旅游文化发展大会期间,修文县还签约了上海华飞集团五星级酒店等项目。专家认为,随着贵阳市场的发展,以及设区工作的推介,周边“一市三县”的同城化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因此能够吸引优质企业布局,未来类似修文的周边区域都能获得相应的发展机遇。

2020年11月27日 马雷专题调度修文县产业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1月27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雷与修文县召开产业大招商两大行动工作座谈会。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磊,省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专班)负责人及修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修文县产业大招商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马雷结合相关内容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数据显示,2020年1至11月,修文县产业大招商到位资金累计完成132.09亿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其中,引进“千企引进”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主要领导带头赴广东、上海、江苏、浙江、重庆等地招商15次,引进时珍学院、永辉超市供应链产业园等项目14个,总投资额63.21亿元。在深圳驻点招商工作中,修文第二批驻点招商累计拜访企业572家,拜访商协会等中介机构124家,签订框架协议5份(项目总投资7.3亿元),签订龙商旅游港项目等正式合同项目4个,总投资102.8亿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2020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在省投资促进局的大力指导下,扎实开展“指标提升、执法监督、政策落地、遍访企业”四大专项行动,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推进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实现“领照即开业”,首套印章刻制政府买单、税控设备费用全额抵扣纳税;用水用气“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报装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缩至79个工作日内,一般社会投资(招拍挂出让用地)工程建设项目压缩至60个工作日。建立了12个乡(镇、街道)全程代办中心和125个村(居)委会全程代办站(点),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全程代办专窗口,全省第一批671项通办事项于2020年7月底已实现全省通办第一阶段“远程收件、远程受理”目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