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看蛋鸡去库存是件容易的事情吗?


首先,让我们看看哪些鸡是多出来的?
自2019年鸡蛋出现火箭弹以来,蛋鸡行业迎来了有史以来的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蛋鸡养殖者赚的盆满钵盈,致使整个社会都在议论:只要养鸡、就能赚钱。于是大量的人跟风养殖:
1、原有的蛋鸡养殖户,通过将2019年的利润的积累全部投入到养殖中去,在原有存栏的基础上,进行扩栏,不少的养户2019年的存栏是之前的1.5-2倍。
2、原有蛋鸡养殖户(养殖场),吸纳外来资金(贷款/朋友入股),进行扩栏。在疫情之下,目前银行借贷是非常容易的,并且利息极低,其存栏量也有明显上升。
3、蛋鸡养殖户所影响到的亲朋好友,网络社会资金,新建鸡场,进入蛋鸡养殖行业,初始规模会定在2-3万只,远期规划5-10万只。
4、规模化鸡场扩繁,利用利润积累等扩大蛋鸡存栏量。
5、大型养殖企业组建或扩栏,很多设计50万起,远期规划300-500万,甚至5000万。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知道了多余的蛋鸡使从哪个地方来的,下面我们就挨个讨论他们去库存的可能性:
1、第1类和第2类蛋鸡养殖户,从业时间较长,自行扩群后,有技术、有经验,往往蛋鸡养殖水平较高,同时,雇工少,不算鸡场折旧等,各种费用几乎为零,即便蛋价再低,他们都赔钱很少,另外,养了这么长时间的鸡了,心里承受能力很强,都知道蛋价跌的越多,行情会来的越猛,他们一直再想“只要我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者”?所以,这些养殖户会不会在短时间内大量去库存?答案不明而喻。他们会坚持,痛并期待着。
2、第3类养鸡者,是看到自己养鸡的朋友赚了大钱而进入养殖行业的朋友。他们将自己打工赚的钱、家中所有积蓄、亲朋好友处能借来的钱筹集起来几十万、上百万或更多,孤注一掷的投入到养鸡场中,怀抱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想在蛋鸡行业中闯出一片天地来。但是这部分养户资金有余而技术不足,热情有余而管理不足,低价来袭后,骂娘的居多,积极应对的较少。这些养殖户会不会在短时间去库存?不会,几十万都投入到养鸡场中去了,现在退出,不心甘啊,赚起赔不起啊。他们会无奈,痛并哭泣着。
第3、第4类和第5类都是专业养殖场(公司)进行鸡场投资,他们在进入蛋鸡行业之前就做过可研报告,对蛋鸡项目进行了反复的论证,且其资金较为雄厚、技术较为丰富,人员搭配合理,市场定位较准,对低价有自己的判断和应对方法,所以,这类养殖场不会理会蛋价行情的问题,只会按照自己的规划,按部就班的建厂、进鸡。他们仅关注蛋价但不会被蛋价所左右,只会因行情放缓步伐而绝不会放弃目标。

综上所述,在蛋价低了的时候,谁会主动的淘汰蛋鸡?谁都不会的!谁都不愿意主动淘汰蛋鸡去库存。去库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大家都会在坚持、煎熬、绞杀中度过。所有的养鸡者都希望别人把鸡淘汰掉了----蛋鸡的存栏量就少了----蛋价就回升了----自己就赚钱了。很多人坚信:只要坚持,就能等来春天,不是吗?
最后,通过上述的分析,我们或许能得到一些预判:蛋鸡的存栏不会在短时间内降低很多,蛋价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大幅的提升。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春季接雏量的大幅减少,这样蛋鸡的存栏才会缓慢的下降。
所以,我们广大的养殖户们,只要你还想继续养下去,你就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鸡,让鸡多产蛋,尽量降低自己的损失,才是王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