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虚拟系统安装使用

EDA虚拟系统安装使用

采用最新虚拟软件VMware12 Pro安装的EDA虚拟机系统,操作系统使用红帽企业版。集成了Synopsys、Cadence、Mentor等主流软件,以及一个ADS数模混合仿真软件。内置台积电90ns和中芯国际180ns的前端和后端所有的工艺库。

VMware后的版本只支持64位,不再提供32位版本。本虚拟系统安装的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7,即RHEL 6.7。系统未设普通用户和root密码,需要的自行设置。

Synopsys有以下软件

  • Formality2016:形式验证
  • Hspice2016: 模拟
  • ICC2016:布局布线
  • Laker2015:数模混合,全定制
  • PrimeTime2015:静态时序
  • StarRC2015:寄生参数
  • Synplify2015Design Compiler逻辑综合工具,现已更名,命令几乎不变。
  • VCS2014由于VCS2016仿sv时会出现runtime问题,故安装此稳定版本。
  • Verdi2015:信号追踪,调试

Cadence有以下软件:

  • Assura4:版图验证
  • IC617:virtuoso设计工具,目前最新版本
  • Incisive14:NC仿真工具,更名为Incisive,命令完全不变。
  • Innovus15:encounter后端布局布线工具,已更名,命令可用innovus,也可用encouter启动
  • MMSIM15:进行spectre仿真

Mentor的工具:

  • Calibre2015:作LVS
  • Tessent2013:DFT工作平台。
  • DFTadvisor、Fastscan、TestKompress:高版本工具以命令行操作为主。

虚拟系统使用方法

网盘里有已经绿化的VMware12 Pro,不用输入序列号,Windows 7和Windows10亲测能使用。也有exe安装版的。

绿化版安装方法:

  1. 使用绿化版时,请右击“安装cmd”,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脚本,执行脚本后,需要按任意英文键进行安装。即执行下图中的文件。
  1. 安装完后,在选择安装服务里,选择0,即全部安装。
  2. 安装完后,桌面一般会创建一个快捷方式,Windows10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VMware。

VMware运行过程

  1. 将VOS中的EDA整个文件夹放在磁盘空间大的地方,有100G以上的剩余空间。
  2.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VMware之后,选择“Open a Virtual Machine”,进入文件夹VOS,然后进入EDA中,打开vmx即可。
  3. 第一次打开,选择Copy即可。
  4. 建议在打开vmx之后,先检查能不能启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运行无问题,建议立刻创建一个快照系统出问题后可返回此快照的镜像点。

Note

  • 往虚拟机拷贝东西时,虚拟硬盘只会不断地增大。即使删掉文件,虚拟硬盘也不会缩小。增大一定程度后,可以备份资料,然后恢复到快照点,虚拟硬盘就变成原来大小。
  • VMware中已经安装了增强工具,物理机与虚拟机能直接将文件拉进拖出,也可以弄一个共享文件夹。

VOS里面放置的EDA文件夹即红帽虚拟系统,百度网盘限制20G文件的上传,VOS被拆分成多个文件,下载后放同一个目录里,一并解压即可。

所有软件都测过,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有问题联系。

使用VCS仿真SystemVerilog,查看断言报告

运行Verdi

Virtuoso调用Calibre

DC逻辑综合

ICC布局布线

NCverilog仿真

ADS数模混合仿真

Starrc

启动Tessent

运行Fastscan图形界面

Tessent ATPG生成测试向量的报告

全套虚拟机在下面隐藏链接

隐藏内容需要支付:¥10
立即购买

付款成功后回到本页面,就会出现链接和密码。

网上的这个虚拟机的Synopsys的license过期了,需要替换一下,否则当你运行dc的时候会出现


Fatal: Design Compiler is not enabled. (DCSH-1)

这个错误。

替换license的方法是:

将上面隐藏链接的文件夹下的license_for_eda_v1.1的三个文件:

License.tar.gz,.bashrc和run_all.tcl

拷贝到虚拟机中,放在同一目录下。

进而./run_all.tcl,看到success后重启即可。

参考文献:

Synplify 2015破解安装(Win 10 )和使用

解决“Design Compiler is not enabled. (DCSH-1)”问题

安装DESIGN COMPILER的教程

《EDA虚拟系统安装使用》有7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