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投机随笔

2020年9月14日,万红从中一点绿,乐普是怎么了?

在8月社融超预期的刺激下,大A高开,随即展开换手,尾盘拉起,中规中矩。然而,乐普医疗从高开那一刻,就有资金等着砸盘,下午更是一度下跌3%之上。乐普医疗的弱势是这两周以来一贯的风格。大盘平收,它小跌,大盘跌,它大跌。如此弱势,跟它属于基金重仓股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股票市场中,10%的有组织的资金可以拉动90%的散户。这10%的专业投机者处于密切盯盘状态。在他们眼中,盘面的风吹草动都被纳入考量。

在一些关注度不高的票上,类似于我大天龙光电,这个有组织的资金比例比较低,可能也就有3%。投入较少资金,即可大幅度的影响价格,或者也可以说,这种股票浮动筹码较少。

与上面那一类清汤寡水的股票相反,乐普医疗恰恰属于这种时刻被关注的股票,因而价格变动更加具有连续性。即该股更的价格运行模式,相比于其他股,更类似于期货的方式。形象地说,“粘性”更大,趋势性更强。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改变。

总结:虽然这次进场时机不好,但是公司的基本面没有问题。目前股价形态势非常弱,绝对价格合理,没有卖出的理由。可以控制仓位,将乐普医疗转成长线左侧交易。另外,港股的中国铁建创出新低,AH股价格指数创出新高。未来中铁重工科创板上市,资金回归是大概率事件。

ST浩源,大股东对上市公司上下其手,多次担保、借贷。深交所以ST处理。连续4年盈利。高管顶着公司ST的压力不断增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