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么样,我决定买入传递娱乐

被去年推出的综艺《喜欢你我也是》所吸引,我逐渐开始关注传递娱乐这个港股上市公司。

这个节目跟随素人恋爱观察的综艺潮流,质量上确实上乘。选中来参加节目的人不乏让人喜爱的“问姐”、“小黄”。关键是节目中传达的一种隐小资的生活环境,真的令现代城市男男女女瞬间放弃抵抗。从此可见,公司打造产品的能力非常强。另外,以真人形式出现在节目中的赵文竹,竟然是传递娱乐的管理层,年纪轻轻,如此成功,而且长相甜美,简直是高中大学时候的“完美女生”。赵文竹在节目中表现得很机敏,有一场吃饭的片段,老滕逐渐把注意力从问姐转移到赵文竹的时候,她迅速反应确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令人十分佩服。

在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2020年3月9日,惊奇的发现《喜欢你我也是》已经被爱奇艺纳入收费节目。

除此之外,传递娱乐还签了杨超越。杨超越在娱乐圈真的是一种神奇的存在,以不专业而引爆话题一举成名。对于过度包装、套话连篇的节目的反感成就了杨超越这个异类。本人也挺喜欢看到她的一些集锦小视频,完整的节目只看过她出席的奇葩说,于是我在港股中以0.09港元每股的价格买下了8000股传递娱乐。

2018年,传递娱乐投放了两部自己拍的电影,其中一部是《L风暴》,古天乐演的,公司靠着票房实现盈利。2019年,没有新片放映,加上院线生意不好,亏损了。

2019年对香港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回归之后的三十年间,香港从一个亿万人景仰向往的国际化大都市到如今迷失落魄,实在令人痛心。在2019年的骚乱当中,国际反动势力深度介入、港食利阶层的丑恶嘴脸和所识穷乏的底层百姓的随波逐流人云亦云逐渐将香港曾经的辉煌尽数焚毁。我们曾经看过的成龙、周星驰演绎过的世界就这样被击碎了。写到这里,不禁潸然泪下。

传递娱乐在香港有院线的生意,受政治运动影响和新冠疫情影响很大,业绩受损是不可避免的了。传递娱乐的股价也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一再创新低。巨大的商誉也像一柄利剑玄于头顶。在此时介入,明显不符合威科夫交易法的入场条件,也不满足价值投资的逻辑。

不过,我觉得。传递娱乐在贡献优质的内容。

不论如何,我还是买入了传递娱乐。业绩会好吗,不知道。也许,只是为了纪念一个市值2亿港元的上市公司如此多次地闯入我的视野吧。

2020年4月18日更新

前几天把传递娱乐的股票以0.158港元每股的价格卖出,获利60%左右。从股价运行的势头上,没有向下的迹象。另外公司的营收在6个亿,现在的市值也才4个亿,营收还在高速增长中。为什么卖出呢?港股鱼龙混杂,被低估是优质公司的宿命。我要调仓换股,换到风险更低一些的港股:现代牙科。

发表评论